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副中心站力爭年內開建
  來源:北京日報
  在昨天上午進行的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次會議上,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作了關於北京市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報告。本市上半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8%,力爭年底前開工建設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副中心站。同時,將加強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地區規劃統籌實德,並與河北省簽訂深化京冀合作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協議等。
  確保年底前部分市級機關啟動搬遷
  關於城市副中心建設進度,談緒祥介紹,將確保年底前部分市級機關啟動搬遷,完成城市副中心詳細規劃和外圍9個鄉鎮的空間規劃,加強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地區規劃統籌。
  10月底前完成行政辦公區一期工程初裝修,適時啟動二期工程建設。深化運河商務區主要建築外立麵設計,力爭年底前開工建設城市副中心站,完成城市綠心控製性詳細規劃方案。據介紹,城市副中心站是城市副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包括軌道交通和城際鐵路。
  加快城市副中心255個項目837億元投資落地,年內開工建設安貞醫院通州院區,年底前實現北京五中通州校區主體完工。
  年底前實現新機場航站樓封頂封圍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麵,力爭年底前新機場航站樓實現封頂封圍,基本消除市域內三條國家高速公路“斷頭路”,籌建臨空經濟區管委會和開發管理平台公司,年底前國家速滑館力爭完成土方施工,延慶賽區兩館實質性開工,奧運村基本達到開工條件。主動對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實德,與河北省簽訂深化京冀合作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協議,全方位加強合作。
  環境保護方麵,報告指出,大氣汙染防治任務艱巨,上半年細顆粒物平均濃度為65微克/立方米,秋冬季節氣象條件較不利於空氣中汙染物的擴散,要實現“力爭控製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年度目標難度較大。
  為此,本市將加快推進700個村“煤改清潔能源”改造,全麵落實“降三塵、控汙染”施工工地及渣土運輸專項執法工作方案。開展實際環保督查,加強環保執法和督查問責,年內實現16區全覆蓋,力爭實現大氣汙染治理年度目標。
  年底前開通S1線、西郊線、燕房線
  此外,年底前將開通運營S1線、西郊線、燕房線,通車裏程超過600公裏,運用大數據等手段開展城市就業與居住分布特點研究,有針對性地統籌調整生產和生活空間布局,不斷推進職住平衡。加快中心城區優化提升首都功能的進程,製定中心城區城市公共空間改造提升試點工作方案,在東、西城選擇一批項目率先開展改造提升試點實德
  在改善民生方麵,在郊區、重點項目和人才引進密集地區新建10所優質中小學校,積極推動北京中醫醫院新院區、北京口腔醫院遷建等重大項目建設。
原文地址:http://news.10jqka.com.cn/20170720/c59927460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