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發生的自殺式恐襲案,是在歐洲反覆上演的現代版農夫與蛇的故事,襲擊者是利比亞難民的後代,在英國出生並接受教育,可惜非但不感恩,反而恩將仇報,今次事件勢必進一步激化當地排外情緒,也為包括香港在內全世界各地敲響警鐘,那就是:一味假仁假義,養虎遺患,遲早自食其果。
香港目前恐襲風險雖然不高,但不代表安全。事實上,涉及假難民罪案無日無之,愈演愈烈,昨日一天之內就有多宗相關案件。警方重案組在元朗破獲一個黑幫武器庫,拘捕兩名持行街紙巴籍刀手,他們在香港生活近十年,一直為黑幫賣命;油尖警區反黑組及刑事部探員亦在經過長期蒐證及放蛇調查後,掃蕩了一個有黑幫背景的代客泊車服務窩點,八名巴籍漢被捕,當中有持行街紙人士,也有本地出生的南亞裔。警方還在大嶼山截獲新一批南亞偷渡客,相信他們是利用昨日的惡劣天氣搶灘登陸,若不是有人意外身亡,被迫報警求助,相信已順利潛入市區。
保安局的數據也顯示,假難民的犯罪率遠遠高於其他族群,在一五年、一六年及今年頭四個月,涉刑事案的非華裔人士分別佔同期被捕人士的一成三至一成四,大部分為免遣返聲請的申請人。立法會議員更指出,在假難民及南亞幫盤據的深水埗區,已有「南亞七街」之稱,附近居民望而生畏,避之唯恐不及,大有淪為當年九龍城寨「三不管地帶」之勢。不可不知,南亞幫愈來愈喪心病狂,愈來愈無法無天,最近接連發生南亞幫街頭集團式械鬥案件證明,南亞幫為爭奪利益而迅速黑幫化,已從新界殺向九龍西,又從九龍西殺向九龍東,全港淪陷隻是時間問題。要不是內地幫手攔截人蛇偷渡浪潮,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不可否認,在第四權鍥而不捨地監督之下,港府對假難民問題已從後知後覺轉為開始正視,採取了一些行動,警方加強掃蕩,破獲了一些案件;入境處加快審核程序之餘,一再出訪人蛇來源地,希望從源頭堵起。這些工作不能說沒有效果,惟治標不治本,要徹底解決問題,香港惟有退出國際難民公約,至少是重設禁閉營,切斷假難民來港的誘因,可惜港府口稱研究,卻始終沒有下文,加上司法機構效婦人之仁,法援署慷納稅人之慨,偽善政客助紂為虐,問題積重難返。
另一方麵,人權專家及部分立法會議員建議對有犯罪紀錄的假難民採取即捕即解措施,這正是部分歐洲國家的做法,但港府依然聽不入耳,依然打官腔敷衍塞責。這也不敢,那也不敢,姑息養奸的結果,勢必令全港付出慘重代價。
眼下的香港,內部有政治問題難解,外部有人蛇問題肆虐,可謂內憂外患,風雨如晦。本屆政府已屆尾聲,不可能再有作為,下屆政府又將如何處理假難民問題?時間不等人,繼續拖下去,中東及歐洲的今日恐怕就是香港的明天。
原文地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525/00186_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