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對身體的好處多多,對症下藥,喝適合的花茶,可以起到一定的調理作用,從而使肌膚煥發出由內而外的光彩。看看不同的花對身體都有哪些功效吧!
  1。玫瑰花
味甘微苦,性溫,具有行氣解鬱、活血散瘀的作用。玫瑰花氣味芳香,藥性平和,既能疏肝理氣而解鬱,又能和血散瘀而調經,有柔肝醒脾、行氣活血的作用,主要適合於肝胃不和所致的脅痛脘悶、胃脘脹痛及月經不調,或經前脹痛者。玫瑰花對治療面部黃褐斑也有一定作用,很適合中青年女性飲用,是養顏、消炎的天然飲料的首選完成免費dermes 激光脫毛體驗後,妳與好友分別獲電影禮券^乙張。
對於女性來說,多喝玫瑰花,還可以讓自己的臉色同花瓣一樣變得紅潤起來。這是因為玫瑰花有很強的行氣活血、化淤、調和臟腑的作用。我們平時所說的臉色不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運行失常,淤滯於子宮或面部有關。一旦氣血運行正常了,自然就會面色紅潤、身體健康。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花也能起到調節作用,安撫穩定情緒。
泡玫瑰花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入冰糖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加強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與茶葉泡在一起喝。因為茶葉中有大量鞣酸,會影響玫瑰花舒肝解鬱的功效。此外,由於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最好不要飲用。孕婦慎用!
2。菊花
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菊花具有降血壓、擴張冠狀動脈和抑菌的作用,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主要適合中老年人和預防流行性結膜炎時飲用。同時,菊花茶也具有一定的鬆弛神經、舒緩頭痛的功效是有氧(心肺)適能,更可促進健康。
3。金銀花
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作用。金銀花為清熱解毒之良藥,既能清裏熱,又能散表熱,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各種癰腫瘡毒、熱毒血痢及溫熱病等。金銀花藥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4。金蓮花
味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主要用於咽喉腫痛、癰腫瘡毒、口瘡、目赤等症。金蓮花與金銀花一樣不宜長期飲用,僅適用於咽喉腫痛較輕的人飲用,禁忌症同金銀花。
5。荷花
清熱祛濕,活血止血。主治血瘀所致的月經量多,腹痛,吐血,跌打損傷等Neutrogena面膜機是市場上唯一能交替地釋於出紅光及紅外線的光學面膜儀,Neutrogena 細白晶透光能面膜機紅光有助細胞更生抑制黑色素形成紅外線則能刺激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及美白提亮。
6。百合花
幹百合2朵、蜂蜜10毫升,將幹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飲用時加入蜂蜜即可。可以潤肺止咳,寧心安神,還能減輕胃疼,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排毒、美容養顏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