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點酸酸的食物,有益健康。酸食護肝滋陰,還能有減肥的效果,可謂“一舉三得”!山楂、蘋果等酸味食物富含有機酸、纖維素等礦物質,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腸蠕動,有效保持女性窈窕身姿。
冬季保健:冬天吃點“酸食”更有助健康
1、檸檬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減肥物質多種藥物可以影響精子 健康質量。
推薦吃法:檸檬海帶茶
取鮮檸檬汁100克,鮮海帶100克,把海帶洗淨後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銹鋼杯中浸泡,煮沸1小時,放冷,飲用時可適當加入少許冰糖。
2、山楂
現代醫學證明,山楂含枸櫞酸、蘋果酸、抗壞血酸、酶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助消化作用,且山楂中含有脂肪分解酶,對減肥有利,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
推薦吃法:消脂山楂湯
山楂500克,白糖100克。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爛熟放入白糖,飲其湯。
3、優酪乳
很多女性喜歡喝優酪乳,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認為不管喝多少,都不會發胖。優酪乳確實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而長期便秘和體重增加有一定的關係。再就是優酪乳具有較強的飽腹感,輕微饑餓時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欲,從而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避孕 藥
4、醋
醋不但可以調味,而且具有生津開胃的保健功能,經常吃點醋,可促進胃液分泌,美容養顏。此外,醋被身體吸收後,能分解脂肪,對瘦身消脂有一定作用。在燒魚或煨排骨時也要加點醋,以促進其所含的鈣、鐵、磷等有機物更多地溶解出來,進而促進消化吸收。
5、番茄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冬季“體寒”與“壓力”是影響睡眠的兩大天敵。而番茄裏的番茄紅素能夠清澈血液、促進代謝,具有放鬆神經、緩解壓力的作用。
6、青蘋果
青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果膠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蘋果之補心益氣、益胃健脾等功效外,有研究證實,每晨空腹或晚上入睡前各吃1個新鮮青蘋果,除了能潤腸通便外,對肥胖病還有一定的防治效果避孕丸
推薦吃法:青蘋果粥
青蘋果500g,糯米或大米150g,食鹽等調味品適量。青蘋果洗淨切塊,與淘淨的米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後調味即可。
這個冬天,滋陰養氣減肥三位一體。酸味食物,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