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白天的護膚偏重防護,那麼夜間的重點自然落在了修復。只有在肌膚細胞自我修復的時間段,護膚品的效果才能發揮到最大限度。難怪有人說,把握住晚上的保養時段,就等於掌握了美肌的鑰匙。
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一到晚上便會逐漸減緩。白天緊張縮閉的毛孔會漸漸放鬆張開,肌膚的吸收能力因此大大加強,正是護膚品吸收效果最好的時候。沒有紫外線和空氣污染等各種外界不良因素的侵害,肌膚便能集中進行內部修護再生,刺激膠原蛋白重生及修復受損的DNA。那麼,怎樣才能充分利用好這段黃金時間呢?紅酒知識
Point1 護膚千萬不可忽視卸妝環節
有的人認為,沒有化妝就無需卸妝,其實不然。我們的肌膚每天要接觸大量的外界刺激——汽車尾氣、粉塵,加上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令毛孔分泌更多的油脂,皮脂和污垢混合在一起,更不易被洗淨。不僅如此,汽車尾氣其實屬於脂溶性,一般的潔面產品很難做到徹底清潔。因此,無論是否化過妝,在任何護理之前,卸妝+潔面的雙重清潔都是必需的。
Point2 護膚的最佳時間是在沐浴後
沐浴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同時提高人體體溫。因此在沐浴後進行保養,肌膚的吸收功能最好。此外,根據人體細胞修復的時間段(0點~2點)推算得出,每天最佳的入睡時間是在10點半至11點左右。由此反推即可得出最佳的沐浴護膚時間,是在每天的10點左右。所以,只要條件允許,就千萬別錯過這個時間表。做完Facial,Derma 21 Medical 美容顧問仲問我對療程的滿意度,解釋持續療程會對面部帶來的好處,無我買療程,仲等我考慮下會唔會join。其實依架個個都會上網睇facebook,公司有咩問題就會上網鬧爆,邊有公司仲咁蠢用hard sell 方法去做生意。
Point3 修護與保濕為重點,絕對不能日夜混用
白天的肌膚面對外界侵襲,需要一些抗氧化、抗污染的產品。而到了晚上,肌膚需要的則是“恢復元氣”。千萬不要為了貪圖方便,使用日用的護膚產品,尤其是日霜。大多數的日霜中含有防曬成分,並不適合夜間使用。而且晚霜相對日霜更加滋潤、養分更多,更合適夜間睡眠時為肌膚“進補”。如果肌膚不是很疲勞,或是肌膚偏油,也可以用清爽的乳液代替晚霜來補充水分和營養。
Point4 不能用晚霜代替眼霜
眼睛周圍的肌膚不同於其他肌膚,是面部肌膚中角質層最薄、皮膚腺分佈最少的部位,不能承受過多的營養物質。所以眼霜最根本的目的在於能快速吸收、適當滋養。決不能用油性的面霜代替眼霜,給眼睛增加不必要的負擔。不過,對於皺紋、黑眼圈和眼袋來說,用眼霜只能防止眼部更快速地老化,相當於“亡羊補牢”。所以,用眼霜的最佳時機是在皺紋、眼袋和黑眼圈還沒有產生的時候,防患於未然。Derma 21 Medical亦要求美容師在講述療程時避免,要在顧角度出發,為其建議最適合的護膚療程及專業意見,並讓顧客在舒適無壓力的情況下享受療程,務求真正做到度身訂做,顧客至上。立即免費體驗專屬你的個人化「21肌齡療程」,享受自在的美肌新體驗。
Point5 去角質的磨砂顆粒並非越大越好
很多人都覺得去角質效果和顆粒的大小成正比,其實不然。只有肘部、膝蓋、腳跟等角質層較厚的部位,適合用顆粒較粗的產品。眼部、臉頰等肌膚細膩的部位,如果用大顆粒的去角質產品,反而會傷及肌膚。另外,夏天汗液和油脂的分泌較多,顆粒細膩的產品更能夠深入毛孔,去除污垢。一些土質顆粒,如洗顏泥類產品,可以吸附油脂、黏除角質,則更適合油性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