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不能選針對油性肌的化妝水,因為其中可能的酒精成分會讓肌膚更幹,而應該選更溫和的化妝水或是高機能化妝水來做你專門的“妝後化妝水”。我們最推薦用高機能化妝水,因為它另添加了許多活膚成分,例如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細胞活絡成分等等,而質地上採用微乳化型或添加滲透輔助成分,具有促進吸收以及深層導入的效果,這樣就不會全面浮於表面了。
使用化妝水時應以化妝棉為介質,先倒上足夠的化妝水,而後從最易缺水的面頰部位開始輕輕拍在肌膚上,最後才是額頭及T區部位。注意,不要用手指,因為手部的熱度和指紋都會讓粉底不均勻,造成花妝。用完化妝水後,靜止兩分鐘,待其充分吸收及滋養粉底後再進行下一步。Neo skin lab香港美容代理人介紹的【Janssen水漾透肌面部護理】是保濕肌膚的高手,為大家解決肌膚的各種問題,還會鎖住肌膚水分及營養讓其不流失,療程後可以即時感受水漾滋潤。
妝後用保濕霜,保持妝容好狀態
如果是特別幹的肌膚,或是真到了特別乾燥的冬季,光靠補水可能已經不能解決殘妝,氣色差等問題,那麼就還需要一點油分。此時,可以用於妝後的保濕霜就該上陣了。它的功能是真正水油同補,讓肌膚細胞得到足夠的養分,恢復精氣神。
首先,要選好妝後用保濕霜的油分,仍然不能太大,那種著喱狀的,或是清爽乳霜質感的才可以,不然只會讓粉底搓泥,根本抹不均。其次,不要像早上一樣用手去大面積地塗保濕霜,而是應該以點塗的方式先在肌膚上的幾個位置,如前額,下巴,鼻頭,兩頰等,然後再輕輕地一邊拍一邊向外劃圈塗均,讓水分及油分有足夠的時間與粉底融合,這樣既可以更長效的保持在潤澤透亮的狀態,又不會脫妝,或給肌膚造成新的負擔。
當然,在使用完保濕霜後,應該隨即開始細緻的補妝,這樣才能將保濕霜的成分最大限度地再次鎖在底妝中。方法是以散粉將整個面部粉的厚度調整一致,千萬別忘了鼻翼,眼周,唇周這些最易脫妝的部位。
不必大把花錢購置新貨。只需一點小心思並持之以恆,你可以不花分文就變美。
SKIN CARE 護膚篇
保濕乳按摩活膚:不一定非要購買按摩霜來做按摩。專家建議,每天塗抹保濕乳或乳霜的時間正是最好的肌膚按摩時機。塗上平日使用的保濕霜後,用指腹畫圈按摩臉部肌膚數分鐘,就能有效促進肌膚的膠原生成並加強肌膚彈力,令肌膚更具光澤。Pretty Renew 美容院告誡SIS不要貪圖價錢便宜的美容診所幫襯,花錢事小,但是讓自己的肌膚受創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愛美的SIS需要定期的到美容院給自己肌膚做個深層的護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每天給肌膚攝入足夠的維生素物質。
冰鎮眼部啫喱:不妨長期將眼部喱存放在冰箱中,在眼部浮腫或水分積聚嚴重時取出塗抹敷眼,更快速地為眼部肌膚降溫,迅速滲透並舒緩滋潤眼部肌膚,改善眼部浮腫現象。
飲咖啡後喝等量水:咖啡有助於消除水腫,但也會令人體的水分流失。因此,請在喝完一杯150ml的咖啡後,攝入等量的溫水,及時補充肌膚潤澤健康所需的水分。
加熱保養品:寒冷時節,不妨在使用保養品前將其置入溫水中,再加以塗抹。這能有助於溫熱肌膚,打開毛孔,促進保養品營養成分更快速有效地滲透入肌膚深處。當然,時間緊湊時,你也可以用雙手搓揉預熱,為保養品加溫後再行塗抹。
桑拿面膜:彩妝師常將這一方法推薦給其明星客戶:洗桑拿是敷面膜的絕妙時機。在進入桑拿房前,清潔肌膚並敷上面膜,然後利用桑拿房中的熱度與濕度幫助更好地打開毛孔,令營養成分深層滲透。熱度軟化了角質,還能令膚質變得像嬰兒般細膩柔嫩。
過夜保濕:倘若你的肌膚乾燥情況嚴重,完全可以將免洗保濕面膜均勻敷臉後當作睡眠面膜停留整晚,令保濕成分充分滋潤乾燥肌膚。第二天起床,肌膚將變得柔嫩潤澤。
潔面巾柔和去角質:卸妝的同時也是去角質的最佳時機。你只需準備一塊潔面紗巾,用它來擦拭掉卸妝乳與臉部浮起的彩妝即同時完成了柔和去角質工作,保持肌膚的細嫩柔滑。
從下往上沖洗面部:用花灑洗臉,流動水能更迅速地沖洗掉污垢。但切記手持花灑以由下而上的方向沖洗面部肌膚,避免長期向下沖洗臉部令肌膚線條下垂松垮。
MAKE UP 彩妝篇
跑出好氣色:在出席派對或重要活動前外出跑步,哪怕只是10分鐘。這樣的有氧運動能加速人體血液迴圈,令運動後的肌膚白裏透紅,之後簡單上妝即可呈現最自然的紅潤好氣色。
等待90秒:在完成日間護膚步驟後,請等待90秒時間後再上妝。這段等待的時間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能將護膚品逐步滲透至肌膚深層,同時令肌膚變得更柔滑。這樣一來,之後上妝也就更方便,妝效更服帖持久。
輕鬆遮蓋黑眼圈:只要稍微調整一下使用次序,你完全可以徹底遮蓋黑眼圈:先使用亞光、高度遮瑕效果的遮瑕膏遮蓋第一層,接著在上面薄薄鋪上一層透明散粉,再覆蓋少許高光效果的遮瑕乳。這樣一來,光線的 完美 反射就能讓黑眼圈徹底隱匿。
濕海綿打造潤光 底妝:想讓底妝效果更顯潤澤盈亮?你可以用粉底刷塗抹上保濕粉底液,接著用一塊濕潤的海綿蘸取少許粉底液塗抹在額頭、臉頰與下巴的高光部位,這樣一來,你的肌膚將顯得特別通透明亮,盈潤欲滴。Pretty Renew 美容院告誡SIS不要貪圖價錢便宜的美容診所幫襯,花錢事小,但是讓自己的肌膚受創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愛美的SIS需要定期的到美容院給自己肌膚做個深層的護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每天給肌膚攝入足夠的維生素物質。
濕畫眼影更持久:想要讓眼影效果鮮明持久並不難。你只需用清水沾濕眼影棒後蘸取眼影來上妝,這樣就能讓眼影的顯色度達到最高,並更長時間保持妝效的鮮豔亮麗。
眼線冷凍法:眼線筆芯普遍較軟,在畫眼線時筆頭容易掉落碎屑,破壞眼妝的流暢美觀。夏日,在使用眼線筆之前,可將其置於冰箱裏冷藏 15 分鐘左右。這能使筆芯凝固,使用起來就能更加俐落順滑。
鞏固睫毛卷度:使用睫毛夾前,用吹風機將睫毛夾加熱幾秒後再使用。這能令被夾過的睫毛更容易捲曲成型,定型時間也能更久。
牙刷梳眉:在新的兒童軟毛牙刷上噴灑少許免洗護發精華後梳理眉毛,就能令眉形柔順定型不易翻翹,並呈現如同不曾打理過的自然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