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評估肥胖與否,最常見的是利用身高、體重計算出來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身高,Kg/米)。每個人的理想體重因身高不同而有所差異,以BMI=22為基准,介於18.5-24間為標准體格;低於18.5為體重過輕;高於24為體重過重;若BMI超過27就算是肥胖。

為了給寶寶最好的及減低早產風險,受孕前就早作懷孕 準備!要保持均衡飲食,除可預防早產的葉酸外、孕婦也要補充DHA、礦物質、維他命等。

  腰圍及體脂肪也可以用來做為肥胖的評估工具。如果一個男人的腰圍超過90厘米,而一個女人的腰圍超過80厘米,他就會肥胖。但即使體重不重、腰圍不大,若30歲以上女性體脂肪大於30%,也算是肥胖族群。所以,男性孕前減肥不單只是減輕體重,更要有效減少腰圍及體脂肪,才能達到真正地健康體位。

懷孕 準備心得.從備孕、受孕到懷孕的種種禁忌食物。

  一個合理的范圍為孕婦體重增長:在懷孕期間,女性的體重會增加,包括胎兒,羊水,胎盤重量(約4千克),以及為了應對以及在生產過程中潛在的血液損失和血容量增加,妊娠子宮和乳房增大,額外的水分保持和皮下脂肪沉積物的重量等。一般而言,孕婦在整個孕期平均體重增加10-12公斤。

  但是,依據懷孕前體重過輕、標准或過重的情形, 懷孕前的准備每個人孕期可增加的體重也有所不同。孕前體重標准者,孕期體重建議增加11.5-16公斤;如果懷孕前體重過輕,懷孕期體重應增加12.5-18公斤;若是懷孕前即體重過重,孕期體重建議只增加7-11.5公斤即可。

在眾多營養中,最常聽人說起孕婦 葉酸和dha要多吸收,究竟孕婦攝取葉酸和DHA對胎兒至寶寶的發展有多重要?

  懷孕期間所需要的熱量會依時期而不同,越到後期, 知音每日所需熱量越高。孕婦每日攝取的熱量用一個簡單的公式來估算:體重超過300千卡千卡×40,但根據收益隨時重量的比率應進行調整。

相關文章:

孕婦的健康狀況比年齡的影響力更大

女性“懷孕”情況暴露

妊娠期齦炎前縮放防止懷孕

想要好孕 注意這“5禁“

男人孕育後代的四要和四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準備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