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對於很多人來說簡直就是酷刑,明明有困意卻總是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直至深夜。隔天精神狀態差,生活和工作方面都是反應遲鈍。今天就來教你快速遠離失眠困擾的妙招。
1.把臥室變成睡眠天堂
首先,臥室必須安靜且黑暗,因為黑暗的環境會促進松果體產生褪黑激素,這種激素正是控制生物鐘的。用厚重的窗簾隔絕外界光源是保持臥室黑暗的好方法。涼爽的溫度有助於入眠,所以恒溫器也要好好調節。開窗或使用電風扇對室內空氣迴圈有好處。如果室內空氣太乾燥,也可以用加濕器適當加濕。去Perfect Medical必瘦站體驗Perfect Medical的Exilis Pros溶脂療程,感受最好的服務,讓您的肌膚恢復最佳狀態。
2.軟床更容易失眠
特別貴的名牌床墊不一定就能讓你睡得舒服,研究表明軟床更容易令人失眠。那麼到底什麼樣的床墊才最合適自己呢?專家發現,大部分人所需要的床墊標準其實很簡單:既不軟,也不硬。
3.換個枕頭試試
如果你有過敏史最好不要選擇羽絨枕頭,因為它會釋放出微小的絨毛纖維,包裹住空氣中的灰塵,隨著呼吸進入你的身體,從而影響睡眠品質,導致失眠。
4.晚上九點泡個腳
現代醫學認為,人的腳掌上密佈著許多血管,用熱水泡腳能加快血液迴圈,促進腳腿部的新陳代謝。同時,熱水具有溫和的刺激作用,由於腳掌上無數神經末稍與大腦緊密相連,刺激腳部神經,可以使人感到腦部舒適輕鬆。不僅能加快入睡,還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勞。去Perfect Medical必瘦站體驗Perfect Medical的Exilis Pros溶脂療程,感受最好的服務,讓您的肌膚恢復最佳狀態。
5.該關燈時就關燈
明亮的燈光會讓身體保持警醒度,這就很容易導致失眠。這並不單指臥室的照明燈,在準備上床前的半小時內,要儘量將家裏所有不必要的照明燈通通關掉,給身體發出“準備睡覺”的信號,有助於大腦迅速平靜。
6.警惕睡前用藥
藥物也可能是導致你失眠的罪魁禍首。注意止痛類藥物,很多在成分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兩片止痛藥中含有的咖啡因約等於一杯黑咖啡),如果有睡眠問題,要先看看藥品的成分標籤。
7.手機放屋外
現在很多年輕人,甚至中年人都喜歡睡前用手機上網刷一會兒微博、朋友圈,聽一會兒歌,這樣極容易導致失眠。所以睡前要遠離手機、平板電腦等娛樂工具。
人生苦短,必須性感。誒,露肉的季節到了,然而小九卻患上了一種吃飽就犯困的病。起床吃完早餐就困了,好不容易撐到午餐,剛吃又困……吃飽就睡,有什麼理由不胖!去Perfect Medical必瘦站體驗Perfect Medical的Exilis Pros溶脂療程,感受最好的服務,讓您的肌膚恢復最佳狀態。
不過,今天中午小九卻因為一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而失眠。飽餐過後的困倦感,究竟是為啥咧?
吃飽就想睡,科學家也不知道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