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是出現在小暑和處暑之間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氣溫最高而且最潮濕、悶熱的日子。末伏是由熱轉寒的過渡階段,也是養陰補腎的好時機,末伏這樣養生,降住秋老虎。秋天的腳步近了,秋老虎也快歇息啦,還等什麽,秋高氣爽的日子裏,盡情撒歡吧!
飲食:三伏烙餅攤雞蛋 營養補充開始啟動 
進入末伏,難熬的伏天進入尾聲,天氣開始轉涼,這個時節再大汗淋漓地吃“熱湯麵”就容易著涼了,而此時那些“歇伏”的母雞們“休整”了二三十天也開始“工作”了,正好能 為人們提供一些積蓄營養的“硬貨”。因此,對於過去的百姓來說,夏日裏能吃到烙餅攤雞蛋可謂美味享受,同時也帶有歡送伏天離去的意思。簡單方便的烙餅成為受歡迎的食物。在餃子、麵條、烙餅這三種麵食當中,以烙餅的烹調方式最好。因為烙餅不需要水煮,也不需要過水,各種可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損失最小。第三步同第四步係以負壓吸力既方式黎矯正腿部線條,過程中會有少少痛,感覺好似是有機器係到吸取我體內ge脂肪一樣成整流程做完之後個治療師仲會諮詢我問我有冇其他問題,完全無hard sell同美容黑店陷阱既情況。
穴位:末伏護好脾胃 循經按按穴位 
立秋後天氣仍熱,且雨水較多。濕熱交蒸,合而為濕熱邪氣。在這個時節,如果脾傷於濕,不僅會出現飲食不化、脘悶嘈雜、惡心嘔吐、腹痛便溏、不思飲食、體弱倦怠等癥,還可能為咳喘病癥種下病根。中醫講“濕氣通於脾”,所以健脾也是末伏養生的重要環節。末伏時節養護脾胃,可按摩豐隆、足三裏、脾俞三個穴位,每天各按100次,能夠化濕、健脾和胃,補中益氣,通經活絡。Derma 21 Medical試做體驗俾到我最有效既治療同最滿意既服務,所以特登寫低同擔心揀錯既sis分享,有暗瘡既朋友快d 試下Derma 21 Medical啦。
起居:空調可以繼續吹 敏感部位避開 
末伏時白天溫度仍較高,但早晚氣溫則明顯變涼,晝夜溫差逐漸增加。進入末伏時,取涼須有節製,切忌猛吹空調、過吃冷飲,以免損傷脾胃陽氣,不利於健康。上海黃浦區中心醫院骨傷科主任邱德華說,空調病的一些防範措施仍需註意,切忌盲目貪涼,空調可設定在25℃至26℃為宜,更不可對著直吹,如果體內抵抗力強,外界致病因素就難侵入,每個人要結合自身體質狀況調整。比如:有些男士晚上睡覺習慣赤膊,愛美女士喜歡穿熱褲、短裙、涼鞋等,天氣轉涼會建議他們及時增減衣物保暖,但今年如此炎熱,對於體質較差的人自然還是不提倡,但如果自身體質條件允許的話,可適當繼續一陣,但前提還是把握好“度”,如:空調環境下不建議赤膊、熱褲、短裙等降暑方法,要保護好敏感部位,如:肚臍、腳等不要受涼,避免寒氣由此侵入人體。所以就開始搜尋關於激光脫毛既資料同問朋友邊間,事實上,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做過激光脫毛,詢問過朋友的意見之後,最後就去左Derma 21 Medical,嘗試了第一次的激光脫毛體驗。
防病:心血管易犯病 感冒也會來搗亂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心血管病專家張明教授提醒,末伏的悶熱天氣極易引起胸悶、氣短,心腦血管病人要註意加強保健,多喝水,多吃苦瓜、冬瓜、綠豆湯等去濕、清熱的食物,忌油膩辛辣燥熱之物。另外,規律作息也很重要,如有不適應及時就醫。
末伏時期的感冒是典型的暑天感冒,俗稱“熱傷風”。一般起病急,癥狀也比一般感冒重。從中醫角度講,這是因為伏天氣溫高,機體能量消耗大,加上食欲不振,致使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不少市民頭伏、中伏都沒被暑熱擊倒,但末伏時卻撐不住了,主要和前段時間抵抗力透支過多、最近疏於保健有關。建議市民適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另外,室內外溫差不宜太大,空調溫度在26℃較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red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